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百户家庭获评市“平安家庭”示范户

时间:2021-09-09 09:09

  9月8日,记者了解到,市妇联决定授予赵华等100户家庭蚌埠市“平安家庭”示范户荣誉称号。

  此次获得蚌埠市“平安家庭”示范户荣誉的家庭,20户来自怀远县,五河县、固镇县各14户,龙子湖区、蚌山区、禹会区、淮上区各10户,高新区、经开区各6户。

  蚌埠市2021年“平安家庭”示范户创建活动,于今年5月开展,创建市级“平安家庭”示范户100户、县区级“平安家庭”示范户1000户,“平安家庭”示范户必须要达到“五无”、“两积极两主动”创建标准。

  “五无”,即学法用法无违法、家庭和谐无暴力、邻里和睦无纠纷、崇尚科学无邪教、自我防范无隐患;“两积极两主动”是指积极加入平安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治安巡防活动,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主动配合村、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另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平安蚌埠”要求,“平安家庭”创建率已达98%。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江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