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周末又要热起来 台风下周“扫过”蚌埠市

时间:2021-09-10 09:37

  “白露”前后,凉爽尽显,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20℃+,但是从昨天开始,气温明显升高,从早到晚的凉爽又昙花一现般地消失了。这个周末,大家会明显感觉到热,气温又升到了33℃。

  周末升温到33℃

  舒爽的“凉意”这两天要暂停一下,昨天气温已经“抬头”,当天最低气温22℃(出现时间3点1分),白天温度上升明显,最高气温升至30.2℃(出现时间12点40分)。这个周末不仅全是晴天,而且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要升到33℃。今明两天最高温都是33℃,周日白天最高气温也要30℃,小空调、电风扇又要呼呼叫地吹起来。好在夜间低温还是稳定在了20℃左右,晚上睡觉不仅不需要开空调,而且还得盖好小被子。

  今天傍晚,一场浪漫的“星月童话”——金星伴眉月天象将上演。今天天气晴好,大家大概率地能够仅凭借肉眼就能欣赏到这一幕。

  秋台风下周“扫过”我市

  进入九月,双台风来袭。第13号台风“康森”和第14号台风“灿都”两个秋台风接连生成,并逐步向我国靠近,“灿都”短时间四级连跳变身超强台风。在不少人眼中,夏天是台风最活跃时期,但其实,秋台风的威力和影响也不容小觑。

  中央气象台9月9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9日)凌晨进入南海中部偏东海域,上午8点钟位于我国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59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6.0度、东经117.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1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11日以后它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于13日经过海南岛南部近海海面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预计,台风会对我市的天气带来微弱影响,从下周开始,我市再次出现降水,气温略有下降。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