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胜利东路道口昨日开放交通

老水蚌线断头路打通工程所涉8个铁路道口均已开放

时间:2021-09-14 09:46

  9月13日15时,胜利东路道口正式开放交通。淮河晨刊记者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昨日,我市老水蚌线断头路打通工程所涉及的8个铁路道口,在经过打通、改造施工后,均已正式开放交通。

  比原计划提前12天开放交通

  “修路是好事,但是,能不能尽可能修快一点呢?”9月8日,市民李女士曾向记者反映,她家住在红叶山庄,每天开车出行,因为胜利东路道口正在改造施工,时常遭遇拥堵,“汽车、电瓶车,甚至行人,都挤在一侧道路里,确实很堵,要是道口能早点修好就好了!”

  昨天下午,李女士的心愿成为现实:在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后,胜利东路道口15时正式开放交通,比原计划的9月25日提前了12天。14:50,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乔文晶、张同产正一起动手,拆除南侧非机动车道内设置的定型化围挡,两人满脸是汗,连拆带搬,忙得不亦乐乎。

  “这段时间,为了‘抢工期、保进度’,施工人员都忙坏了、累坏了,连夜干活是家常便饭。”道口改造施工现场负责人方辰告诉记者,“原来一端在东北、一端在西南,斜着贯穿整条胜利东路的铁轨被拆除了,还把东西侧原先的‘断头’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连上了,又完成了路中央80米长的京式护栏连接贯通,真是时间紧、任务重。”

9月13日下午3时许,胜利东路道口正式开放交通,车辆各行其道。

  据介绍,胜利东路道口改造工程项目全长80米,道路宽度40米,双向六车道,两侧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包括道路、排水、交通、绿化、照明等。方辰说:“目前,南侧人行道还没有修建完成,预计20日前就能完工,届时,胜利东路道口附近路网会更加完善,胜利东路交通通行条件会得到很大改善。”

  道口开放交通,这里将更加安全畅通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项目工程师张宁告诉记者:“以前胜利东路道口过火车的时候,特别堵,后来不过火车了,拥堵现象缓解了很多,但是,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内,还是堵,这也是我市决定对这个道口进行提升改造的原因。”

  在胜利东路道口改造前,记者前往现场实地查看发现,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驶入、驶出永业路北路口,是导致道口附近堵车的重要原因:永业路与胜利东路“T”字形相接,胜利东路从东往西开的车辆驶入永业路北路口,或者从永业路北路口驶出后进入胜利东路,都得横跨半条胜利东路,经常引起堵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胜利东路道口改造后开放交通,这一“城市堵点”已不复存在:胜利东路中央80米长的京式护栏连接贯通后,不管是驶入还是驶出永业路北路口,都只能是“右进右出”,即右转驶入、右转驶出,横跨半条胜利东路“加塞”、“抢行”等交通怪象已彻底成为历史。

  另据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项目工程师张宁介绍,总投资10560万元的老水蚌线断头路打通工程,包括迎湖路、宏业南路、兴民路、惠民路、兰凌路、宏业路、黄山大道、胜利东路等8个铁路道口打通、改造工程。目前,8个道口均已建成开放交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海/文 刘晨/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