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冷空气要来赶走“秋老虎” 一场大雨酝酿中

时间:2021-09-26 09:58

  今年三伏天躲掉的热在这个秋天全部还给了你,今年全国多地入秋时间较常年推迟。目前,气象部门预计我市最快也得在10月上旬才能入秋。最近的“秋老虎”也迟迟不愿意离开,好在从明天开始,就有一次阴雨降温天气要送走“秋老虎”。

  明天开始就降温,最高温28℃

  最近几天,“秋老虎”虎虎生威,十分放肆。我市的气温居高不下,23日的最高气温达到35.9℃也是显示了秋老虎的实力。昨天,在云层的遮挡下,我市市区最高气温回落到了31.7℃。三县的最高气温则更低,固镇只有28.5℃。

  近期副热带高压强势,我市气温“炎”值颇高,最高气温一直“3”字打头,白天午后的最高温持续在33℃。今天,由于天空云量减少,阳光猛烈,最高气温又会上升到33℃左右。不过这也是秋老虎的最后挣扎了。明天,最高气温就会大幅下降到28℃。之后几天,日最高气温都会是“2”字开头。白天午间最高气温稳定在28℃,夜间低温在20℃。

  9月28日-9月29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市还有一次降水过程。从气象部门目前的资料分析来看,这次降水可以达到大雨量级。

  最快10月上旬才能入秋

  至今为止,今年南方的“秋老虎”依然强势横行,这完全是副热带高压在“撑腰”。今年9月下旬,副热带高压位置较常年偏北偏西,强度也比常年偏强,因此在其控制下,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持续大范围高温,暑热难消。

  往年9月下旬,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是“暑气渐消、秋意明显”,我市在这时也应该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但今年秋意特别不显著,秋天有越来越迟的特征。中国天气网也通过盘点气象大数据发现,1991年至今,我国多地的秋季都在推迟,总体来说东部地区比西部地区明显。对比1991年至2020年这十年的平均入秋日期,郑州、宁波、深圳等地的秋季推迟幅度最大,超过10天,南京、合肥、杭州、南昌、厦门、福州等城市的秋季也比之前晚了5天至9天。市气象部门目前做出的预测来看,10月之前,我市的最高气温都还临近30℃,距离入秋的标准尚有距离。也就是说最快也得到10月上旬,我市才有可能真正入秋。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