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国庆节假期文明出游成大部分市民自觉行为

时间:2021-10-09 09:19

  国庆节假期,我市各大公园受到市民青睐。记者走访发现,越来越多市民能在游园过程中保持良好素养,做到文明赏景。

  在蚌埠花博园内,游客们按照防疫要求,扫码进园,配合测量体温,自觉佩戴好口罩,相互间保持安全距离。进入景区,正值秋季花展,鲜花盛放,引来众多市民观赏拍照。虽然游客很多,但大家在玩乐的过程中,都自觉将垃圾放进垃圾桶里。“大部分游客的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了,有时候身边没有垃圾桶,他们会将果皮纸屑拿在手里,看到保洁员清扫会主动将手里的垃圾扔进手提垃圾桶。”工作人员表示。

  “在游玩的过程中,我们会教育孩子,做到文明游园、爱护环境,不踩踏草坪、不摘花。”市民杨先生表示,家长做好榜样,孩子就会跟着效仿,做到文明出游。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节前文旅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假日产品信息和出游提示,引导市民游客理性出游、文明出游、安全出游,以“文明旅游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这个国庆节假期,文明出游已成大部分市民的自觉行为。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