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中安在线   2021-10-11 11:26:24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为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力度,深入推进“我与困境儿童手牵手”,近日,蚌埠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开展的“情暖童心,关爱留守”捐助活动在怀远县鲍集中心小学开展,向需要帮扶的困境儿童捐赠月饼、文具、玩具等物资,共计价值16000元。

  自蚌埠市救助管理站党史学习教育“我与困境儿童手牵手”活动启动以来,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走村入户查实情。对市救助管理站长期资助的困境儿童走访排查,完成基本信息核实统计,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书。活动开展以来,支部班子带队走访市区、三县合计27次,帮扶了62名困境儿童,发放近5万元帮扶物资;合作帮扶强力度。与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蚌埠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签署合作协议,由学院提供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协助困境家庭做好被监护人学习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思想开导、人生引导等工作。

  在蚌埠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马嬿的带领下,学院教师、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开展心理咨询15场,近500名小学生接受了心理辅导教育;长期共建促成效。携手蚌山区、五河县、怀远县部分学校及社区,开展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防溺水等活动,为孩子送去法律知识和安全教育。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户外心理活动课,以同学们易于接受的小游戏开展交流互动,引导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科学地发泄,形成良好的心态。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蚌埠市救助管理站在困境儿童帮扶上详细了解帮扶儿童近况,及时调整帮扶措施。丰富帮扶形式,从原有的物质帮扶上升至物质、精神与心理双重帮扶,同时紧紧围绕困境儿童生活、学业、心理、素质提升、社会人际交往五大方面的问题开展工作,拓宽了帮扶领域,提升了帮扶成效。“我们会进一步丰富帮扶形式,加大帮扶力度,把我与困境儿童手牵手落实落细。”蚌埠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程佃宣说。(通讯员 余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