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中安在线   2021-10-15 17:14:52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从青丝盈盈到白发苍苍,他们执子之手,与爱人共度一生。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3日下午,安徽省蚌埠市军休三所举行“老兵永远跟党走之军旅人生 相爱随行”军休干部金婚庆典活动。

图片1.png

  30对金婚夫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胸佩红花,手捧着鲜花,逐一跨过“幸福门”,相伴步入会场。在现场,不少参加集体婚礼的老军人感慨,这是为老伴补上欠了半个世纪的集体婚礼。

  会场简朴却喜庆,整齐摆放了之前拍摄的金婚照。“你俩笑盈盈的,拍得可真好!”“老喽,咱俩结婚都50多年了。”“老头子不爱笑,拍得有点严肃哪!”……照片中的模样,勾起了老人们回忆,大家纷纷诉说起了当年的爱情故事。

  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两朵大红花,吴本银、周佩兰夫妻笑着帮对方佩戴。“今天开心咯!”吴本银老人开心地告诉记者,现在孩子们都事业有成,生活越过越甜蜜。

  “虽然我是他的家属,但我也是军人,我是1966年的老兵,老伴是1960年的兵,我们是1969年12月份结的婚,今年是我们结婚52周年。”谈到当年结婚的情形,81岁的王延安回忆,“当时没有结婚的仪式,组织上批准结婚后,两个人去领了结婚证。当时太穷了,家里啥物件都没有,连块喜糖都没有准备。”王延安和金耀先两位老人走过风雨的五十载,这些年里,生活中有磕磕绊绊,但更多的是幸福满满。

  80岁的赵先栋和翟守英经人介绍,于1967年结婚。结婚之后,作为一名潜水艇兵,赵先栋随部队驻扎大连旅顺,两人便开始了将近6年的异地生活。虽然生活中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他们从来没有红过脸,两人携手相伴走过了54个年头。

  “结婚当天,我爱人穿着一件短袖上衣和一条普通长裤,笑起来可真好看……”赵先栋说,这么多年的异地生活,妻子太不容易了,感觉亏欠她很多。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为爱人举办过结婚仪式,这场浪漫的“集体婚礼”,也算是圆了他们多年的心愿,给他们的婚姻生活再添一份珍贵而美好的回忆。“作为军队退休干部,退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军魂。没有党的正确领导、政府的关心、部队的培养、人民的厚爱,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真诚地感谢美好的时代。我们要继续发挥余热,为蚌埠市的建设贡献力量。”军休干部任美玲激动地说。

  “从2017年开始,蚌埠市军休三所每五年对符合金婚的军休老同志进行统计,举办军休夫妻集体金婚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蚌埠市‘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关爱军休老同志,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传递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深厚文化内涵,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军休氛围,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共建幸福温馨家庭。”蚌埠市军休三所党委书记、所长张影说。(张婷婷 朱永鑫文/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