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未来7天雨雪交加

姗姗来迟的今冬初雪终于要到了

时间:2022-01-21 09:30

  从昨天的“大寒”节气开始,阴雨雪模式正式拉开序幕,“四九”的仪式感终于来了,久违的雨雪天气要出现了,未来一周降温、降雨、降雪全部被安排上。

  周末降温降雨宜睡觉

  昨天“大寒”,天气很准时地冷了起来。我市最低气温-1℃,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4℃。昨天10时39分,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同小寒一样,也是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致的意思。大寒在岁终,冬去春来,大寒一过,新的一个轮回又开始了。

  本周末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多阴雨天气,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气温在6℃,最低气温3℃。周六、周日两天都有小雨,又阴又冷又放假,这也是虎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放假的周末,是十分适合在家睡觉的天气。

  虽然这个周末,我市只有小雨,但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应该会“下雪”。因为从1月20日起至1月24日,我国中东部会出现今年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雨雪分界线大致位于淮河沿线,青藏高原、西北地区、华北、黄淮、湖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东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西部及西藏南部沿山地区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

  而南方主要是降雨,西南地区、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贵州东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广西北部和东部、广东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今冬的初雪终于要来了

  今冬,我市一直干旱,降雪迟迟没有现身。冬天最重要的仪式感——下雪,这次真的要来了。

  1月25日至1月27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新一轮雨雪将接踵而至,降温范围更广。陕西、河南、湖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累计降雪日数将达5天以上,积雪渐深;南方尤其是广西至长江沿线则将是连阴雨的状态,例如贵阳、长沙等地,累计降雨日数也将达5天或以上。

  1月26日-1月28日,雨雪分界线向南推进,我市将出现由雨转为雨夹雪再转为雪的天气过程,届时最高气温将降至3℃。从市气象部门的预测来看,1月25日、1月26日,仅仅是雨夹雪,重头戏在1月27日,我市会出现中雪天气,一场像样的雪终于在农历牛年的尾巴赶到了。

  受雨雪天气的影响,我市未来一周的气温整体比前期有所下降,虽然昼夜温差缩小,全天气温都在零上,但大部分时间气温都在5℃以下,且没有阳光,所以大家体感会很冷。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这次雨雪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水时间长,建议密切关注临近预报,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大寒”刚过,大家要防风御寒,注意持续保暖,避免感冒。大寒一到年味渐浓,下一站就又是一个春天了。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咱们平安过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张可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