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第二场雪明天上线 后天大雪让你过把瘾

时间:2022-01-25 09:26

  1月24日一大早,今年的初雪终于飘飘洒洒、不急不躁地来了。当天虽然雪量不大,但晶莹剔透的雪花还是在很多人的手机里留下了倩影。但可惜初雪过于含蓄羞涩,很快就离开了。不过,第二场雪马上就会上线,弥补你的遗憾,让你酣畅淋漓过把瘾。

  据市气象台观测,我市这场初雪从1月24日早晨5:22开始,持续到11:46,降雪量1.1mm,只能算是小雪级别。因为当天白天气温全在零上,最高气温在5℃左右,所以当天无积雪量。这也是很多人觉得没和雪亲近够的原因。

1月24日上午,曹凌路上,市民冒雪骑行。融媒体记者 陈昂 摄

  昨晚到今天白天,我市降水有所间歇,喘口气之后,第二场雪马不停蹄地赶来了。这场雪会下得很认真,不像初雪那么敷衍。根据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测,未来几天,我市高空仍主要受南支槽影响,多阴雨天气,随着气温逐渐下降,降水依然会由雨转雪。从明天开始,我市继续雨夹雪天气,从星期四开始,大雪就开始它的表演了。这场雪会一直下到1月29日夜里,也就是本周六。

  大雪到底有多大,如果没什么概念,可以参考一下这组数据,小雪是指下雪时水平能见距离等于或大于1000米,地面积雪深度在3厘米以下,24小时降雪量在0.1毫米~2.4毫米之间。中雪:指下雪时水平能见距离在500米~1000米之间,地面积雪深度为3厘米~5厘米,24小时降雪量达2.5毫米~4.9毫米。大雪指下雪时能见度很差,水平能见距离小于500米,地面积雪深度等于或大于5厘米,24小时降雪量达5.0毫米~9.9毫米。

  从数据上看,即将到来的第二场雪的降雪量至少会是初雪的5倍以上。

  1月25日后气温逐渐下降,最高气温普遍较低,出行请注意防寒保暖。近期雨雪缠绵,道路湿滑,部分时段能见度差,眼下正值春运期间,频繁的雨雪天气可能会给返乡人员在路途中制造一些麻烦,提醒大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做好相应的防护工作。

  从1月30日开始,天气再次大逆转,雪后放晴,气温骤降,最低气温下降到-8℃左右。我们将在严寒中迎来新春。

  天气预报中说的“小到中雪”,指下雪时强度介于小到中雪之间,比小雪略大但又未达到中雪的标准;“中到大雪”,则指下雪的强度介于中到大雪之间。有时,我们还可以听到“雨夹雪”的术语,指的是雪花和雨滴同时降落,或雪花在降落过程中开始融化,形成半融化的雪;当然,有时也有这种现象,一会儿下雨,一会儿下雪。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张可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