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老年大学新校区预计本月底完工

9月投入使用后,老校区同时保留,供不应求的状况将好转

时间:2022-05-13 10:27

  “去年12月市老年大学新校区开工建设后,因疫情防控停工了一段时间。复工后,各相关单位积极协调,建设进度不断加快,目前看可以按照原定计划完工。”5月11日,蚌埠市老年大学新校区项目现场,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汪鑫介绍,工程已到收尾阶段,预计5月底可完工。

  市老年大学新校区项目位于禹会区迎河路以东,兴中路以北,总投资7398万元,新校区教学楼共四层,建筑面积7007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新校区教学楼装修改造(含外立面及室外配套)。

市老年大学新校区

  记者在新校区教学楼项目一层看到,公共区域的地砖已铺装完毕,并覆盖了保护板,“考虑到老年学员的通行安全,地砖是防滑的,其他区域地面均采用PVC防滑地胶。”汪鑫告诉记者,“走道设置了软包座椅,卫生间配备了无障碍扶手,冲水设备均为感应或手按式。”

  在二层一间教室,记者看到墙上的装饰材料已安装完毕,几乎闻不到任何异味,地面上分布着数个电源插口,“这是乐器学习教室,三、四层还有舞蹈、书画、多媒体等各类教室,”汪鑫介绍,“整栋楼有三个出入口,东、西各有一个电梯厅,可确保上下课高峰期学员顺利通行。”随后记者又来到楼顶,看到还在施工。汪鑫告诉记者,这里建设的是活动休闲平台,设置座椅、遮阳篷等,将来可开展各类休闲文体活动,向西还可看到邻近的迎河,希望能给老年学员在校生活带来更多的乐趣。

市老年大学新校区屋顶平层

  据了解,蚌埠市老年大学创办于1987年,最初只有3个专业班,学员仅130人/次,随着社会需求量的激增,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由原来的一个校区扩大为两个校区,学校面积由原先的180平方米,扩大到2000平方米。现有125个专业班级,每学期学员人数近7000人/次。

  市老年大学办公室主任欧阳宏伟告诉记者,按照现在的办学规模,如果全员到校上课,老年大学现有的办学场所已不能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可能会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新校区计划9月份投入使用后,老校区也将保留使用,供不应求的状况将会有明显好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刘晨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