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启动特殊食品示范街区创建

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

时间:2022-05-17 10:24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全面提升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监管水平,蚌埠市启动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建设工作。

  特殊食品是指专供婴幼儿和其他特定人群食用的食品,包括三类: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食品存在特殊的食品安全风险,需要实行严格监管。特殊食品产品注册信息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

  消费者在购买特殊食品时,应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母婴店,或划定专门区域或柜台、货架购买,该区域有明显的提示牌和消费提示,提示牌标明“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专柜)”、“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销售专区(专柜)”、“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专区(专柜)”。

  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建设,既是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充分体现,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特殊食品消费安全的重要举措。按照《蚌埠市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建设实施方案》,将在全市三县六区各打造1-2条示范街区。严格创建标准,所有特殊食品经营单位需全部达到“有证有照有台账有专区(专柜),无假冒无过期无变质无过错投诉”标准。彻底杜绝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设置不规范、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缺少“三提示一承诺”等问题。鼓励引导示范街区内经营户应用“食安蚌埠”信息化追溯平台,建立信息化追溯体系。

  “创建工作从街区建设、经营主体、经营活动、专区专柜、宣传氛围、管理规范六个方面全面推进建设,从今年5月中旬至10月底分四个阶段有序实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建设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让特殊食品市场更健康,更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