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12名消防救援指战员获记功嘉奖

时间:2022-05-17 10:36

  近日,蚌埠市政府印发《关于给予参与怀远县“2·20”大富机电厂房大火扑救表现突出人员及时奖励的通报》,决定给予市消防救援支队3名指战员记功,9名指战员嘉奖。这也是转制以来地方政府首次给予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个人奖励。

  奖励通报指出,2022年2月20日11时38分,怀远县工业园区大富机电厂房发生火灾。接报后,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一次性调集7个消防站22辆车107人到场处置。17时15分,火势基本被扑灭,无人员伤亡。此次事故的高效、快速、安全处置,得到了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市委市政府、省消防救援总队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一致认可,充分彰显了转制后新时代蚌埠消防救援队伍过硬素质,树立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经研究,决定给予参与怀远县“2·20”大富机电厂房火灾扑救表现特别突出12名指战员及时奖励。奖励通报寄语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积极总结经验做法,为维护蚌埠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充分发挥蚌埠市消防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进一步增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感,激发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崇尚荣誉、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忠诚履职,经市委主要领导(现场灭火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同意,参照地方《安徽省公务员及时性奖励办法(试行)》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市消防救援支队拟定了奖励方案和具体建议,市人社局对奖励事项进行了审核,并征求了市委组织部意见和建议,报市政府审定同意给予12名消防救援指战员及时奖励。

  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表示将以此次市政府及时奖励为契机,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勇争先,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始终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蚌埠营造更加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怡悦 周伟)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怡悦 周伟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