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扶残助残 蚌埠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9 10:07

  “看了直播后,了解了更多残疾人就业的相关政策,也为下一步选好岗位打下了基础。”直播招聘会现场,一位残疾人观看直播后在屏幕上留言。

  2022年是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为响应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主题“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近日市残联就业中心主办的民营企业助力残疾人就业暨残疾人大中专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顺利举行。现场共有11家用人单位参与直播招聘,依次向观众介绍了企业招聘条件、岗位职责、薪资待遇等内容,提供涉及汽配、服装、金融、物流等多个领域的23个岗位,200多个用工需求,累计观看超过10000人次。

  “下一步,就业中心将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残疾人职场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支持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走向致富道路。”市残联就业中心主任余艳说。

  助残爱残,活动多样。日前,由龙子湖区残联牵头,组织区司法局、区图书馆共同开展了助残日系列活动。在龙子湖区图书馆四楼,辖区残疾读书爱好者及志愿者、工作人员共30多人共同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在“共享阳光”残障人士读书分享会上,残疾人们围绕“共享阳光”这一主题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对当下生活的美好愿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知识竞赛中,大家努力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脑力与知识的较量,最终获得竞答奖品,各个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随后,志愿者和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图书馆阅览区、绘本区等,向残疾读书爱好者介绍图书馆功能、服务项目和阅读、借书程序,引导和鼓励大家多到图书馆看书、学习。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他们近距离认识了图书馆,感受到了读书之乐,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与此同时,带动身边更多人提高扶残助残意识,为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李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