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固镇首个光伏发电停车场启用

时间:2022-05-20 10:09

  近日,总投资306万元的固镇县投资大厦光伏发电停车场竣工并网发电,这是固镇县首个采用光伏发电的停车场。该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年发电量50万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3000吨,减排二氧化碳7000吨左右。

  占地3500平方米的固镇县投资大厦光伏发电停车场,于今年2月18日动工建设,5月初完工,设停车位64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8个。该停车场车棚采用光伏一体化结构,以单晶硅光伏组件代替车棚顶面,实现发电功能的同时起到为车辆遮阳防雨作用,有效解决了停车乱和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

  2021年9月,固镇县被国家能源局列为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县,固镇县投资大厦光伏发电停车场是该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建设内容之一。

  作为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主体的固镇县国投集团公司,根据县域现有公共建筑屋顶、园区厂矿企业屋顶和乡村屋顶资源情况,以自营和招商相结合,分片区集中开发。据了解,总投资20亿元的固镇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项目将分为3期建设,建设周期3年,装机规模500MW。项目建成后,可年发电5亿千瓦时,进一步加快推动固镇“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新能源产业发展和低碳园区建设,实现绿色乡村振兴和低碳乡村振兴。(融媒体记者 庞贵军 通讯员 张廷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庞贵军 通讯员 张廷斌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