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交通执法领域首届行风监督员上岗

时间:2022-05-23 10:14

  “作为一名监督员,不仅要对交通执法行为进行公正监督,还要架起执法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桥梁。”近日召开的蚌埠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一届行风监督员会议上,蚌埠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东表示。

  为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蚌埠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聘任6名行风监督员,对交通执法行为进行评价“打分”。他们来自社会各界,包括“两代表一委员”、媒体工作者、企业负责人和个体优秀代表等,承担着传递社情民意、监督支队行风建设任务,也是支队联系管理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行风监督员负责监督各大队(科室)及执法人员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中是否存在“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行为;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刁难管理对象等行为以及执法人员是否违反《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风纪规范》等行为。在具体监督中,将采取随机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个别访谈与民主评议相结合,深入执法一线,了解和掌握各类管理服务对象真实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行风监督员聘任是交通执法支队加强社会监督、以作风促行风,树立蚌埠交通执法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将充分发挥“前哨”作用,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为蚌埠交通执法行风建设“问诊把脉”、建言献策。(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