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市区公共供水计划用水率逾90%

再生水回用工程年可节约自来水约700万立方米

时间:2022-05-25 09:56

  5月23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蚌埠市城市节水创建和公共供水管理相关情况。据了解,蚌埠市市区公共供水计划用水率已超90%,再生水回用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每年节约自来水约700万立方米,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约1700万元。

  近年来,蚌埠市建立健全节水法规制度、加强节水载体建设、推广应用节水技术、整治城市水环境、营造节水氛围等方面发力,有效保护利用了水资源,于2019年5月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蚌埠市建立城市节水统计制度,将300余家公共供水非居民用水户纳入日常考核,建立用水档案,选择合理用水量作为计划用水考核指标,市区公共供水计划用水率90%以上。同时,对45家年用水量在15万立方米以上的高耗水用户实行重点监控,并依托城市智慧节水管理平台,向用水单位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要求建设项目立项时根据建筑物用水规模制订节水措施方案、进行节水评估,并报告城市节水管理机构备案审核。

  为加大非常规水资源的利用,合理利用再生水、雨水等非常规水资源,提高水资源的承载能力,蚌埠市编制并印发实施《蚌埠市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发展规划》。按照规划,蚌埠市启动再生水回用工程项目,包括污水处理厂尾水回用项目、用水大户再生水利用项目。其中,用水大户再生水利用项目已于2020年投入使用,产生的再生水主要用于绿化灌溉和景观补水等,年节约用水量约6万立方米;污水处理厂尾水回用项目建成后再生水将用于工业循环用水、道路浇洒和绿化灌溉,预计每年节约自来水700万立方米,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约1700万元。(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黄中山)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黄中山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