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223台老旧变压器将更换 大幅提升老旧小区供电质量

时间:2022-05-25 10:06

  近日,在胜利二村小区,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服务中心施工人员正指挥吊车将小区内1台老旧变压器吊起,将一台崭新的箱式新型节能变压器安装在原位。更换后,每台变压器每小时将节电180瓦。该公司正在加快更换老旧小区变压器工作,改善小区电能质量,让居民用电更安心。

  “更换老旧变压器,既能节能减排,又能提高老旧小区的供电可靠性。” 据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服务中心禹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天臣表示,当天将一次性更换胜利二村4台变压器。通过更换,能够减少停电次数,提高周边小区供电可靠性30%,可以更好地保障夏季用电高峰期可靠用电。

  “为贯彻落实‘双碳’目标,按照计划,我们将采用综合检修、不停电作业等方式,进一步缩小停电范围,减少停电次数,最大程度降低停电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据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主任陈晓东介绍。

  据了解,今年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将对辖区内223台老旧变压器进行全面更换,目前已完成100台。全部更换完毕后,每年将实现节约用电约132万度。同时,老旧小区居民的用电将更加安全可靠。(融媒体记者 何沛 通讯员 刘海洋)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融媒体记者 何沛 通讯员 刘海洋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