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市建成儿童之家1123个

配备乡镇 (街道) 儿童督导员101名,村 (居) 儿童主任1255名

时间:2022-06-02 09:24

  记者从6月1日召开的蚌埠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蚌埠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集中宣传时间将延续至本月底,广泛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凝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共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

  市民政局副局长马峰表示,市民政局精心谋划,发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协调作用,督促未保委成员单位和各县区积极开展“五个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即“树立一批典范”“实施一个工程”“点亮一次夜景”“撰写一篇征文”“创作一幅作品”。目前,蚌埠市两名村(居)儿童主任被选树为2021年度安徽“最美儿童主任”。通过持续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资助已被认定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中年满18周岁后仍在普通本科、专科、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全日制就读的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6000元的补助,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为配合蚌埠市防溺水工作专项行动,市民政局根据工作职责,已制定印发《蚌埠市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突出溺水事件预防,重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人群,把牢5月至10月天气炎热、暑期及冬季水域结冰等溺水事件高发时段,守牢易发生溺水事件的江湖、溪流、河塘、坑坝、水库等危险水域。

  近年来,蚌埠市民政局构筑未成年人保护屏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严格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建立孤儿基本生活标准自然增长机制。2021年为全市187名散居孤儿,119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38名机构内集中供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2143.13万元。目前,全市共建成儿童之家1123个,配备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101名,村(居)儿童主任1255名,打通未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市3家县级儿童福利机构和3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转型升级,为散居孤儿、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心理慰藉、临时照料等专业服务。同时,市儿童福利院发挥区域儿童福利机构优势,着力推进儿童养育、医疗、康复、教育、安置、社会工作一体化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成蚌埠民政园,市社会福利院、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顺利搬迁入驻,保障床位增至934张。建成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4家、未成年人保护站75家,覆盖率达100%。(融媒体记者 杨露露)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