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持续高温是本周天气主题

时间:2022-08-01 10:08

  上周,受台风天气影响,蚌埠市高温相对缓解,不过台风一走,高温再次接棒。本周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蚌埠市将出现新一轮持续高温天气,白天高温将持续在35℃以上。

  受到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上个周末天空出现了“水晶天”,云卷云舒,十分好看。对广大市民来说,这个夏季的初伏还是相对较凉爽的,然而,三伏天毕竟是三伏天,夏季终究是要释放它的热能。

  随着台风“桑达”北上入黄海,对部分地区有风雨影响,台风很快就要退出天气舞台,副高又要开始唱独角戏。昨天全市高温依然在32℃-33℃之间,今天副高西伸北抬,蚌埠市部分地区仍有雷阵雨,从8月2日起,蚌埠市完全受副高控制,全市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36℃,夜间低温也有27℃,又要开始过离不开空调的日子了。而且这轮副高实力强劲,会持续控场,高温的日子要持续一段时间,本周内不会缓解。

  根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8月1日起,我省将再度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淮河以南34-36℃,2日起高温范围逐渐北扩,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在35-37℃,其中淮河以南东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37-39℃,局部可达40℃。

  正值一年中最热的大暑节气,大家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多通风、多喝水、多休息、少外出。(融媒体记者 陈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