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市教育局督查违规补课

时间:2022-08-01 10:12

  自7月18日起,蚌埠市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和校外培训活动,但隐匿性违规有偿补课行为仍有发生。接到市民反映后,市教育局已成立9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

  暑假刚开始,市教育局就专门组织了督查组,针对在职教师相对集中的社区实地蹲点,以走访社区工作人员、学生家长、邻居等方式,了解教师有无从事“有偿家教”。通过问卷调查,公开征集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从市教育局公布的举报电话、12345市长热线以及省教育厅厅长信箱、国务院互联网+反映的情况来看,目前全市师德师风投诉举报量明显减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行为更加规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违规行为,蚌埠市从去年就已行动起来。专门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双减”意见深入推进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治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禁在职教师利用暑期从事有偿家教等违规违纪活动。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进行查处,对中小学在职教师在隐匿性违规培训机构从事有偿补课“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2021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教师师德师风违规问题8人,其中警告5人、记过2人,降低岗位等级1人。

  目前,教育培训机构仍须按要求暂停线下教学和校外培训活动。如果市民发现有“顶风作案”的,也可拨打市教育局公布举报投诉电话2044954。各县区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投诉电话为:龙子湖区 3040268,蚌山区 2043608,禹会区 4034142,淮上区 2567851,高新区 4099875,经开区 3188704,怀远县 8011632,五河县 2350059,固镇县 6018719。(融媒体首席记者 靳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