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社区周边三公里 好工作等你来

时间:2022-08-03 10:32

  8月2日上午8点,华运超市已经开门营业,习惯于赶“早市”的市民正在超市生鲜区采购当日最新鲜的货品。一应俱全的肉类、水产品、蔬菜、水果码放整齐,供顾客挑选。在新鲜、丰富的商品旁边,59岁的王德善正在悉心整理,及时补货……

  入职还不满一个月的王德善,对这份工作很满意,不仅因为工作容易上手,3000元左右的月薪让他满足,而且上班离家较近、交通方便。“找这个工作呀,真是一点儿不费劲。”王德善说。

  本以为自己已届退休年龄,找份较为满意的工作可能会有困难,但刚琢磨找工作没几天,王德善就在自己社区的网格群里看到了“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可以快速找到就近工作的信息。在向网格员初步了解后,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社区网格员的协助下注册、登录,成了“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上的求职者之一。“人家帮我搞好,我点开一看,上面岗位有好几千个!”让王德善更高兴的是,很快他就发现了华运超市的招聘信息,觉得岗位和工作地点都比较合适自己。几天后,通过面试的王德善顺利来到华运超市生鲜部的岗位,开始了工作。

  另一方面,华运超市也很满意能够这样便捷地找到合适的员工。“就近招聘来的员工,不仅对社区周边情况更熟悉,而且上下班交通等方面都更方便。就近就业不仅方便了员工,也同时方便了我们企业。”企业的人事专员徐佳说:“所以我们积极响应,注册完善信息并发布招聘信息,虽然时间还很短,但已经招到了一些员工。”

  蚌埠市大力实施的“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是以城市社区、乡镇聚集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建立起“政府部门自建平台主导推动、第三方运营、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在线下对接中,项目运营方与社区、乡街、区(县)、市四级联动,通过宣传栏张贴海报、就业政策宣传台、社区网格群互动等形式发布招聘信息,对社区居民进行排查,指导劳动者年龄段、有求职需求的人员在平台上输入个人信息和求职意愿。同时根据社区行政区划面积、劳动者年龄段人口数量等制订服务方案,通过大数据筛选、网格化走访、电话调查等多种方式摸排辖区内用人单位的招工用工需求,引导符合条件的经营实体入驻线上服务平台。

  线上平台建设方面,“三公里”就业圈线上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云平台”等信息化技术,蚌埠市一盘棋,利用服务平台发布用工和求职信息、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实现企业用工信息和求职匹配数据信息化,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目前服务平台已完成搭建、正式上线,各级人社部门正在大力推广。

  据市人社部门统计,截至8月2日,“三公里”就业圈线上服务平台已入驻用人单位5826家,发布岗位5951个,已有21642名求职者注册,目前促成就业人数884人。“加上今年以来线下各渠道达成的,目前‘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已实际促成就业近3800人次。”市人社局就业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郝玉琳 见习记者 许旭 通讯员 黄雪剑)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许旭 黄雪剑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