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市10个登记注册窗口启用“智能审批”

时间:2022-08-03 10:37

  “在机子上操作完成后,营业执照就拿到手里了,前后只需要几分钟,既方便又省心,点赞!”在禹会区申办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王先生竖起了大拇指。记者了解到,这是市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一照通”改革,在蚌埠市范围内推行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的具体实践。

市民通过“智能审批”,现场拿到了营业执照

  “今年年初,我们在禹会区试点推行企业登记‘智能审批’,上线智能审批一体机。从一月试点至今,共有45家企业从一照通窗口办理业务,其中智能审批通过30户。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人员只要录入身份证信息、填入地址名称,勾选经营范围,几分钟就能完成申报,当场拿到营业执照和副本。与过去相比,节省了大量时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实施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的实际运行效果来看,减少了申请人排队等候的时间和人力成本等。目前,智能审批系统的通过率能够达到65%,进一步降低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一定程度上破解了窗口事多人少的困难。

  据介绍,企业登记“智能审批”是指申请人对登记环节中的申请材料进行自助申报、承诺使用,系统按照审批规则对登记环节中的申请材料进行自动审查、自动核准,并结合自助终端,构建“实时申报、实时审批、实时领照”的新型在线审批模式。

  “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的推行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本月起,智能审批系统在我市全面推行,全市10个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窗口将全面使用智能审批系统,每年将有近五万户新增市场主体因此受益。”该负责人说。(融媒体记者 何沛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