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交警部门持续整治机动车乱停放

时间:2022-08-03 10:38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一些路段的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有所反弹。对此,交警支队各大队对辖区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交警部门对违停车辆进行拖车处理

  记者跟随执勤交警来到国治街与治淮路交叉口看到,部分机动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即使有施划的停车泊位,仍然有车主将车辆停在线外,让经过的车辆不得不绕道而行……

  “在整治行动中,我们发现,部分车辆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或是在车位内逆向停车、或是没有整车停在停车位内。还有一些车辆停在人行道上,甚至压在盲道上。”交警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沈思浩说,车辆违法乱停放,容易造成道路堵塞,使得通行秩序混乱,市民通行无法得到保障。此外,机动车如果在行驶中随意停放,容易引发碰撞事故及追尾事故,威胁市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对此,交警部门加大劝导和处罚力度,努力实现还路于民。

  “道路是属于全体市民的,你这样停车是否考虑过其他市民的感受?”在执法现场,看到违停车辆的车主前来取车时,执勤交警先进行劝导教育。不少车主听后纷纷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不在路边乱停乱放。

  “未按照规定停放的机动车,我们现场采取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拖车等措施进行整治。”沈思浩表示,目前对违停车辆采取人性化措施,首先执勤交警会拍一张照片,系统会将违停信息发到车主的手机上。如果十分钟之内,车主过来把车开走,就不对其进行处理。如果十分钟之内,车主到达不了现场,执勤交警会进行证据信息采集,然后进行贴单处理,同时还会对违停车辆进行拖车处理。

  接下来,交警支队将继续对全市机动车随意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加强整治,全面提高路面通行效率,切实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融媒体记者 何沛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