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敲门行动”筑牢交通安全网

时间:2022-08-04 10:39

  为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新建道路沿线周边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连日来,交警支队组织开展“敲门行动”,结合本地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筑牢交通出行“安全网”。

  在蚌埠市多个建筑工地,各辖区交警大队民(辅)警结合本市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违法载人、违法超员、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逆向行驶、超速及行人横穿道路、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远离交通事故风险,确保自身出行安全。

民警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

  “我给您这贴上宣传海报,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尤其在饮酒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在蚌埠市某运输企业内,交警四大队开展安全宣传“敲门行动”。民警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帮助张贴宣传海报等活动,面对面教授、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安全防范等知识。

  “近段时间,为全面加强新开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提升新开通道路周边群众特别是村民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各县区交警大队详细梳理辖区内各级各类新建、改扩建道路、农村地区国省道、县乡村道,组织民(辅)警走进新建、改扩建道路周边企业、工厂、社区、行政村开展‘敲门行动’,特别是针对‘一老一小’、职业驾驶人、企业员工、务农务工群体、企业负责人等开展集中交通安全宣传,严防新建道路交通事故。”交警支队宣传科负责人告诉记者。

  交警部门表示,各辖区交警大队将结合道路交通实际,除隐患、抓整治、严管控、强宣传,积极构筑交通出行安全防线。(融媒体记者 何沛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