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多部门专项检查邮政物流快递网点

时间:2022-08-04 10:45

  近日,市“扫黄打非”办组织市邮政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龙子湖区“扫黄打非”办及区文旅局,对蚌埠市邮政物流、快递网点进行专项检查,防止非法出版物通过快递、物流等形式流出,“邮”入市场。

  检查组重点抽查了部分邮政、顺丰快递等快递、物流寄递点,就落实出版物寄递验视要求、健全完善寄递有害出版物报告制度及激励机制等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各快递、物流网点均能严格执行“三项规定”,即实名收寄、开包验视、过机安检,未发现存在收寄非法出版物的情况,但个别网点存在制度未悬挂在显眼位置、工作人员信息不完善、无培训记录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网点整改。

  下一步,市区两级“扫黄打非”办将加大对快递、物流网点的巡查力度,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发挥监管主体责任,在收寄快件的过程中一旦接触到非法出版物,及时上报、查处,严防违禁、非法出版物通过寄递渠道传播。(融媒体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史晨雨)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史晨雨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