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人行道上乱停车 城管贴上“告知单”

时间:2022-08-04 10:51

  “您把车辆停放在延安路和富民路交叉口西北角道路红线之外的行为,违反了《蚌埠市停车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请您立即改正。”市民陈先生日前在爱车挡风玻璃上发现了一张蚌山区城管局留下的“黄单子”。“图省事把车停到人行道上了,的确不对,感谢提醒。”陈先生一拍脑门,赶紧将车开到了路边的临时泊位上。

  7月11日起,蚌山区城市管理局对(银泰城周边试点区域)开展人行道(道路红线以外)以上区域“全覆盖执法”,所有机动车涉嫌违法停车行为,都被张贴违停“告知单”。不同于一般的违章通知,这张告知单并非处罚通知,而是重在提醒:“为了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请自觉将您的爱车规范停放在停车泊位内,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所有道路交通违章归交警处理。”蚌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睿告诉记者,今年5月1日,《蚌埠市停车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其中第六条明确: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统筹停车管理工作,负责建筑物配建停车设施、公共停车设施的监督管理和道路范围以外的停车行为管理——如此一来,人行道(道路红线以外)具体执法要求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市民反映强烈的马路牙子上乱停车问题有了回应。

  作为试点,蚌山区城管局首先选择了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银泰城周边区域,针对性开展集中整治。以“告知单”的形式提醒车辆驾驶人规范停车行为,不要因一时方便给城市和行人“添堵”。同时,对涉嫌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而在此前,城管执法人员就已在周边“广而告之”,以各种形式开展停车条例的宣传。王睿介绍,下一步停车条例执法实施细则出台后,还将联合交警部门依法处理处罚违停行为。

  解决停车难,不仅要堵,更重疏。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供需比较紧张的区域,蚌山区计划在满足条件的人行道等公共区域设置临时公共停车设施,做到“能设尽设”,最大限度增加停车泊位。与此同时,整合现有公共停车资源,做到“应停尽停”;并依据《蚌埠市停车管理条例》,大力整治商场、门店、楼体门前违规私设地钉、地桩等侵占公共空间行为,进一步释放现有公共停车资源,增加合法停车区域,充分激活现有停车供给资源。(融媒体首席记者 靳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