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市18家游泳场馆“大体检”

针对个别池水浑浊度超标、余氯含量不足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

时间:2022-08-05 10:03

  炎炎夏日,游泳场所是市民消暑的好去处,为确保游泳场馆卫生安全,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结合“你点我查”活动,市卫监部门对蚌埠市18家游泳池进行了“大体检”。

  位于解放路上的一家游泳馆是这次被“点名”要求检查呼声最高的场馆。近日,市卫监支队的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该场馆所有“来访者”登记记录,查验工作人员预先把关情况,比如对游泳顾客进行体温测量、扫码查看其核酸检测是否正规、近14天行程有无异常等。市卫监支队还检查了吧台(收银台)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了“禁泳标志”,以防止沙眼、红眼病、性病、皮肤病、酗酒等人群贸然进入泳池,查看每日池水自身检验的卫生指标公示(余氯、水温和pH酸碱度)。

执法人员对室外游泳池进行卫生情况检查

  在体育路附近一家游泳场馆内,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场馆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持有情况、年度池水卫生检验报告、强制性浸脚池设施的完善,以及池水过滤沙缸的使用情况等。技术人员还利用先进的“现场快速检测仪器”对池水余氯、浑浊度、pH酸碱度、浸脚池的余氯等进行快速检测,初步判断水质情况。

  通过对18家游泳场馆的检查,卫监部门发现蚌埠市游泳场馆的卫生状况总体较好,但也有不少问题。个别游泳池禁泳标志不全;有的池水浑浊度严重超标,达到5.3NTU(超标4倍多),显示过滤设施有问题或使用不规范;有一家室内游泳池池水余氯和浸脚池余氯含量不足,容易引起卫生安全隐患,甚至导致池水微生物超标。南湖路附近一家室内游泳场馆,前台工作人员没有取得健康证即上岗,被处以罚款并责令改正。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要求问题单位即刻整改,按照规范张贴“禁泳标志”;加大补偿新水以降低池水浑浊度,或者加强过滤装置的使用频次,更换部分老化的石英砂,以期达到水质浑浊度合格;对池水和浸脚池余氯不合格的单位,责令其立即足量投药,完善自身检测,保证水中的消毒剂含量合格。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一些游泳池负责人或卫生管理人员不熟悉泳池卫生知识和消毒等操作技能,现场对其进行了卫生知识培训。

  市卫监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18家游泳场馆的“大体检”还没有结束,执法人员只是对各场馆的卫生管理是否规范、水质是否合格进行了初步检查。目前,卫监部门已经启动了实验室检测,各个场馆的水质是否达标还要经过更细致的检验。(融媒体记者 陈瑶 通讯员 钱怀斌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钱怀斌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