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直播带岗”不断升级 嫁接“三公里”就业圈平台精准牵线暖民心

“直播带岗”不断升级
嫁接“三公里”就业圈平台精准牵线暖民心

时间:2022-08-05 10:21

  8月3日下午3点,由蚌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安徽骏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蚌埠日报社承办的蚌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播带岗“就业援助 暖心活动”专场招聘会在绿地珠峰A座18楼举行。蚌埠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徽丰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安徽星图税务服务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前来参加此次直播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41个,直播间的观看人数达到10万人次。

  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在线直接沟通。除此之外,本次参加直播招聘的企业还全部注册了“三公里”就业圈的平台。

  “这个平台就像一个超级红娘,能实现精准牵线。”蚌埠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张女士表示,线上招聘是对求职者和企业都有利的方式,企业解决招工难,求职者用手机就可以搜索到自己想要的求职岗位,双方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本次活动中,有一位求职者看到招聘会信息后,特意去“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完成注册,随后通过平台搜索功能,发现与智慧停车有关的一个岗位很适合自己。“毕竟拖家带口的,我也不便跑远,就想着在家门口附近找个工作,照顾家里比较方便。”该求职者表示,这样的工作机会他十分珍惜,通过信息化的平台找工作这可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现在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已经通过“三公里”就业圈平台线下推动两端对接,企业和求职者都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蚌埠人社”或者皖事通搜索,都可以登录“三公里”就业圈平台。蚌埠市“三公里”就业圈服务运营机构,通过渗透进入各个社区网格群,将招聘信息精准送达,打破了时空的界限。

  “直播带岗”与“三公里”就业圈的结合,有效解决了当下“招工难”、“求职难”的问题。同时,“直播带岗”也在不断升级优化,从最初在直播间内介绍企业招聘信息、薪资待遇等情况,到探访企业揭开企业的神秘面纱,再到现在“直播带岗”与“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嫁接”,与相关政策宣讲“嫁接”,不断升级的模式让沉浸式招聘的体验感更佳。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了强化就业帮扶,将围绕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促进供需精准匹配,不断提升“直播带岗”招聘模式的便利度,实现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三公里服务圈内享受高效便捷的就业服务,确保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融媒体记者 陈瑶 通讯员 曹娅)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曹娅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