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全民健身日”来了大家一起来运动

时间:2022-08-08 10:29

  8月5日上午,2022年蚌埠市庆祝“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第六届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市人民体育场举行。活动现场,来自蚌埠市各群众体育协会、社团的体育爱好者进行了运动项目展示。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精彩纷呈、独具特色的全民健身项目展演拉开帷幕,12支来自全市各个健身协会的运动爱好者轮番展示各自的健身节目,通过健身秧歌、健身气功、太极拳(剑)、功夫扇、广场舞、木兰扇、水兵舞、柔力球、健身鞭、空竹等深受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具有代表性的体育项目展演,呈现了一场属于蚌埠的体育盛宴。

  与以往单纯的表演展示不同,本次活动采取线下展示、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将一些深受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项目在全市社区中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所有项目的表演过程都将录制成完整的视频节目,在各个社区、健身协会、运动团体等播放推广,通过线上带动线下普及健身项目,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 蚌埠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负责人窦新会说。

  一直以来,蚌埠市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创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尤其是连续六年举办社区运动会,在全市逐渐形成富有地方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从城市到乡村、从村镇到社区,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强壮、我快乐的新理念。“围绕着庆祝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这个主题,蚌埠市结合疫情防控情况,举行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还将陆续组织多个运动项目的交流和展示活动等,以此推动蚌埠全民健身运动和体育强市建设。”市文化体育旅游局群体科科长秦胜欧表示。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由市文体旅局主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将持续至8月15日。(融媒体记者 何沛 通讯员 窦新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窦新会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