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商场超市改造设备管理升级 响应全民节电号召

时间:2022-08-12 10:22

  受连续高温影响,蚌埠市用电保持高位运行,8月8日最大用电负荷已达315.67万千瓦。在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全民节电行动的通知》中,提出广泛动员全民节电,让绿色节能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商超、办公楼这样的用电大户,如何节电降能耗呢?

  8月1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淮河路商圈的合家福超市,卖场内灯光明亮,逛一圈只觉凉爽舒适。“照明全部换成了LED灯具,你看18瓦的亮度不比普通40瓦的灯具差。”合肥百大集团蚌埠合家福百大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蔡亮指着头顶的照明灯告诉记者,用电在商超运营成本中占据相当比重。所以在保证空间明亮度的前提下,商超会主动选择更加节能的设备。比如卖场的电梯就采用变频式,没有乘客的时候缓慢甚至暂时停止运行,一旦感应到乘客,则以正常速度行驶。

  不光是使用节能灯具和变频电梯,全民节电的通知下发后,合家福超市也做出进一步调整:在中午11点半至下午3点半客流较少时段,关闭三分之一的灯具。“细节入手抓管理,其实是有潜力的。”蔡亮告诉记者,此前还专门对中央空调进行了系统维保,因为清除灰尘也能有效降低制冷能耗。

  记者走访时发现,蚌埠市的商超都按照《通知》要求,调高空调温度设置,杜绝长明灯、无人灯。在淮河路上的华运超市,记者注意到低温冷藏展示柜都安装了推拉式柜门。取物方便,更能“锁”住凉气。“除了硬件设施升级换代,我们也强调在管理中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华运超市总经理丁高柱介绍,从10日当天开始,华运各超市就响应号召,中午时段和晚上8点之后减少照明,而且提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充分利用制冷余温。

  “未来高温持续,电网负荷持续高位运行。在市政府统筹协调下,通过需求响应、错避峰等措施,全力确保民生用电。”国网蚌埠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秀路介绍,供电公司已科学制定迎峰度夏保供电应急预案,并通过特巡、带电监测、远程视频等手段加强对重要变电站的状态监测,增强设备高温高负荷条件下的抗风险能力,以保障电网安全平稳度夏。特别是广泛推广带电作业和凌晨检修,减少检修作业对居民供电的影响,全力确保居民清凉度夏。(融媒体首席记者 靳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靳瑾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