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路灯减半开启 景观照明关闭

电力迎峰度夏 城管部门这样做

时间:2022-08-12 10:26

  近期,蚌埠市高温天气持续,气象部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记者从市城市管理部门了解到,为缓解用电紧张,市城管局路灯管理所及时针对城市照明设施用电进行了调整。

市路灯管理所城市照明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市区照明设施运行情况

  8月10日晚上8点,夜幕已经降临,在龙子湖、张公山等城市重要景区,各类景观美化照明并未点亮。在市路灯管理所城市照明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密切注意市区照明设施的运行情况。连日来,他们加强监控和值班值守,做到技术监控与现场联动,全力把电力迎峰度夏,照明设施运行调整和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为确保设施安全稳定运行,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取得实效,市路灯管理所提前对部分道路路灯设施和老旧线路进行了维修,通过增加供电电源、优化线路控制模式,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

  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电力供需形势紧张,市路灯管理所又调整了城区照明用电。在保证道路照明功能的前提下,及时调整城区路灯控制方式,对部分路段的路灯减半开启,及时关闭所有景观照明设施。“实施城区照明电力迎峰度夏措施,并不会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和交通安全,如路灯减半开启,我们都是经过周密测算、选择在行人较少的路段或在深夜时分实施的。”蚌埠市路灯管理所办公室负责人孙立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市路灯管理所还积极协调各区亮化管理部门关闭商业广场、广告区域等商业性亮化设施。

  “按照调整方案,全市景观照明每天将减少用电负荷约2300kW,每天节约用电约11500度,路灯减少用电负荷约3800kW,每天节约用电约38000度。”孙立说。据了解,市城管部门还将加强迎峰度夏城市照明节能降耗情况的专项检查,及时纠正用电浪费行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及居民生活用电需求。(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