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三公里”就业圈线上线下同发力

时间:2022-08-12 10:29

  “楼下等公交车看到的,随手就扫了码,没想到这么给力,又快又免费!”市民张先生感慨地说。几天前,张先生在等公交车时,看到了站牌上“蚌埠市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的宣传海报。“快速求职、快速上岗”的宣传词吸引了他。张先生发现,这个平台简直是本地企业的“大集合”,“光我感兴趣的岗位,就有好几十家企业在招聘,选择面很广。”

  一番斟酌后,张先生向离自己家最近的安徽永晗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送了简历,应聘工程师助理岗位。“扫码填个信息,投一下简历,一天都不到就对接上了工作。我的基本条件符合企业要求,专业也对口。过两天我就要去面试了。”张先生信心满满。

  如今,在蚌埠的大街小巷、学校社区、线上线下,都有这些服务企业招聘、服务市民求职的宣传海报。人社部门通过蚌埠日报、蚌埠发布、最蚌埠等官方微信平台和公交站亭、楼宇电梯屏、中广有线电视开机广告、宣传展板、宣传彩页、线下推介会等多种途径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宣传,让“三公里”就业圈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提升。8月8日起,人社部门还在各县区工业园区开展了现场培训推广活动。

  蚌埠市正在大力实施的“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是“暖民心”行动的重要一项,以城市社区、乡镇聚集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建立起“政府部门自建平台主导推动、第三方运营、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

  在线下,项目运营方与市、区(县)、乡街、社区四级联动,宣传栏张贴海报、就业政策宣传台、社区网格群互动等形式发布招聘信息,对社区居民进行排查,指导劳动年龄段、有求职需求的劳动者在平台上输入个人信息和求职意愿。同时根据社区行政区划面积、劳动年龄段人口数量等制订服务方案,通过大数据筛选、网格化走访、电话调查等多种方式摸排辖区内用人单位的招工用工需求,引导符合条件的经营实体入驻线上服务平台。

  在线上,“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已完成搭建、正式上线,通过“互联网+”“云平台”等信息化技术,蚌埠市一盘棋,利用“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发布用工和求职信息、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实现企业用工信息和求职匹配数据信息化,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

  “目前‘三公里’就业圈的线上线下各项功能都已经完备,我们也正在通过多种手段和渠道,在线上、线下两个方向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了解、愿意尝试这一就近就业的全新渠道。”市人社局就业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通讯员 黄雪剑)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黄雪剑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