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宁实现跨省门慢特病联网结算

时间:2022-09-30 10:12

  9月27日上午,蚌埠市常驻南京市的参保人胡女士,应南京医保中心及蚌埠市医保中心的委托,到江苏省人民医院进行现场结算实测。在江苏省医保中心及南京市医保中心异地就医相关负责人的关心和指导下,经过江苏省人民医院和蚌埠市医保工程师的辛苦努力及多次联合调试,9月27日下午,胡女士成功结算肾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和高血压两个病种,结算结果正确,报销比例无误。

  “今后来南京治病,医保结算方便多了。”胡女士非常激动,可以实现门慢特病跨省结算,意味着她省去了回参保地报销的繁琐流程,减少了蚌埠、南京两地来回奔波的劳累,减轻了资金垫付压力。

  2022年5月6日,国家医保局为蚌埠市开通了跨省门慢特病业务。已经办理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透析、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等5种门慢特病的蚌埠市参保人员,均可以在已经开展跨省门慢特病直接结算的医院进行联网结算。蚌埠市每年有3000多人办理到南京市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的慢特病患者大多数在南京市定期复查。

  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人员跨地区流动大大增加,群众异地看病就医问题凸显,垫付医药费压力大、手工报销奔波苦、证明材料冗杂等成为困扰百姓异地就医的痛点。蚌埠与南京成功实现跨省门慢特病联网结算,意味着蚌埠参保人员可享受在南京跨省门慢特病直接联网结算的便捷,免去先自费支付,后回参保地手工报销的奔波之苦。此举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也是蚌埠市医保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融媒体记者 陈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