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国庆假期先热后凉,48小时将降温20℃

时间:2022-09-30 10:14

  国庆假期要开始了,连气温都跟着嗨了起来。这个假期的天气很“疯狂”,不但“秋老虎”要跑出来耍耍,冷空气也要出来硬杠,结果就是我们会过一个先热后凉的国庆假期,“两天两季”一点不夸张。

  相较于往年平均入秋日期在9月20日,今年蚌埠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已经推迟了。昨天蚌埠市室外气温明显上升,全市最高气温升到了30℃附近。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快速增强,接下来蚌埠地区将会迎来几天高温天气,连夜间低温也会跟着回升到25℃附近。这轮升温中,10月2日和3日的气温将达到鼎盛,最高气温将会超过35℃,实力强劲的“秋老虎”回来了。

  这次高温天气来时气势汹汹,短短几天最高气温升高近10℃,但它走得也会匆匆。10月4日,北方强冷空气席卷而下,蚌埠地区又会经历一次迅猛的大风降温天气,48小时内最高气温的降幅可能会有20℃之多。从10月4日开始,天气骤然变脸,蚌埠市将开始持续小雨降温天气。10月3日,当天气温在24-36℃之间;10月4日,气温在15-27℃之间,两天两季。所以,这个国庆节,大家夏装不能收,同时还得备好秋装。

  国庆假期大家如有出游、返乡计划,记得短袖、长袖都备起来。冷热转换,记得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融媒体记者 陈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