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小细节”里藏着“大文明”

时间:2022-09-30 10:16

  “老姐姐,真是巧了,又见面了。”“可不是嘛,下来遛弯,累了,正好小区里安装了休闲座椅,坐下来歇会。”坐在小区的公共座椅上,大桥社区里的几位居民一边休息,一边拉家常。

  “这个‘彩红椅’好看,更方便。”大桥社区居民杨庆英说,小区里装上了休闲座椅,买完菜,走到小区里歇一会,再上楼,感觉要轻松不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市花大力气改造老旧小区,为居民打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迈进时,我市以惠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社区治理更注重从细微处入手,更注重市民感受和生活体验,休闲座椅多了,有的小区还安装了宠物拾便箱,宣传栏也更精彩。

  走进琥珀花园小区,小区空地上或绿化带上,安装了一些“宠物拾便箱”,箱里有便民的纸巾和塑料袋,方便遛狗居民及时清理狗便。“宠物拾便箱”颜色醒目、外表很别致。上面还印着“犬类请拴绳”“做一个负责的宠物主人”“及时清理宠物便便 共建美好家园”等宣传标语,提醒居民文明饲养宠物。

  更多关乎市民生活感受的小细节在改变。不少社区的文明宣传栏里也有“精彩”,“关爱未成年人 助力快乐成长”的公益广告、“参加志愿服务 建设文明社区”的文明展示、消防安全知识“黑板报”、防震减灾“小窍门”“蚌埠好人”的温暖故事……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向市民传递更多的知识。(记者 周芳林)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周芳林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