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实现创业担保贷款“加速度”

时间:2022-11-24 09:35

  “真是太好了,仅一周时间,5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就到账了,既解决了燃眉之急,还节省了一大笔利息。”11月21日,淮上区的创业者迟先生激动地向淮上区吴小街镇社保所专员表达感谢。

  迟先生近期正在进行自己的“创业大计”,除了把握市场机会,他最缺的还是资金。吴小街镇社保所专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帮助他申请了快捷、简便又优惠的创业担保贷款。仅仅一周的时间,迟先生申请到了50万元的额度,贷款期限两年,而且贷款产生的5.15万元利息,迟先生只要承担2.15万元,剩下的3万元由财政进行补贴。

  为创建一流创业营商环境,近期蚌埠市出台了《创业蚌埠行动方案》,营造创业氛围新格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新动能,为蚌埠市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提供强大动力。要把创业担保贷款这样的好事办好,市人社部门在环节、模式、金额、覆盖面上下功夫,努力加大对创业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实现审批加速、申请便捷、放贷额高、覆盖面广的创业担保贷款“加速度”,10月份以来已发放贷款1.5亿元、401笔,投放金额比上半年增长285%,创业者的获贷感更强。

  “加速度”的背后,人社部门取消了社区审核环节,申请人直接向区人社部门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推送至市经办银行。市人社局协商徽商银行由原“联合会审”模式调整为“整贷直发”模式,取消了担保机构、人社、财政等部门会审环节,放贷周期由原1个月左右的缩短为1周左右,大大提高放贷速度。而在办贷模式方面,则通过打造“互联网+贷款”新模式,让办贷更智慧,大力推广徽商银行线上“创业担保贷款统一服务平台”,从用户申请、人社部门审核、银行审批全流程线上无纸化操作,申请人可就近在乡镇、社区(村)、徽行各网点网站扫码申请,实现随时随地全天候申请,大大方便创业者办贷。

  以往创业担保贷款的额度最高仅20万元,对部分创业者的吸引力不足,部分有创业意愿的创业者仍然得不到充足资金,调查研究后,市人社局主动同经办银行协商、放大贷款额度,将贷款额度提高到50万元,同时降低审贷门槛,能够获得“顶格”的50万元额度的创业者比例大大提高。

  近期,人社部门还多次召开全市人社部门业务培训会,进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和线上流程操作,提升经办人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并印制门形展架、产品手册、宣传折页等宣传品,分发至全市乡镇、社区(村),全面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大大提升社会知晓率。(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通讯员 张册 张文绮)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张册 张文绮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