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9899户企业获稳岗返还资金8358.57万元

时间:2022-11-30 10:27

  “政府给企业发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是为了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我们会履行好社会责任,让高校毕业生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领到补贴资金,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说。

  今年,这家企业在蚌埠市招用了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共97名,市人社局根据人社部下发的毕业生数据为基准,通过参保信息系统核验该企业招用人员符合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确认参保及学历信息后,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以“免申即享”方式直接将9.7万元拨到企业账户。

  稳岗、扩岗、留工……各类人社补贴正在惠及蚌埠市众多企业。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领到33万元的资金时,看了备注才了解到是人社部门发放的2022年稳岗返还资金。作为第一批稳岗返还“免报直发”受益企业,无需研究政策、提交材料,直接享受到人社部门落实的助企纾困政策,企业十分满意,凯盛公司表示将把这笔资金用于缴纳员工社保费、开展技能培训、解决企业用工问题等方面,使员工队伍更加稳定,企业生产更有活力。

  不跑腿、不申报、不交材料就领到补贴的还有安徽吉驰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所在区域遭遇疫情后,市人社局立即启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准备工作,在科学比对、精准核定的基础上,采取“核实一批、公示一批、发放一批”方式,在区域解封7日内,直接将补助资金拨付至企业账户。企业负责人感慨,31万元的一次性留工补贴对公司来说是雪中送炭,该企业同时还享受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补助18万元,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关怀。

  今年以来,蚌埠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等援企稳岗政策,以“免报直发、数据比对、直接到账”的方式,精准、高效地直达企业账户,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在促就业、稳就业中的杠杆撬动作用,在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的同时,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确保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截至目前,人社部门已为全市9899户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8358.57万元,其中免报直发9676户,5788.19万元;为810户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509.05万元;为455户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30.90万元。(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通讯员 周嫄)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周嫄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