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首批“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出炉

蚌埠“烧饼夹里脊”等8个项目入选

时间:2022-12-01 10:28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我省首批“新徽菜·名徽厨”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出炉,蚌埠市“烧饼夹里脊”等8个项目入选。

  这8个项目的考核规范分别为:

  老蚌埠锅贴饺——利用老蚌埠锅贴制作设备、工具和原料,运用传统和现代加工技术、熟制方法,制作老蚌埠锅贴的能力。

  老蚌埠水煎包——利用新鲜黄牛肉、粉丝、香料和水,拌制成馅料,面粉和水制成面料,用面料包裹馅料,制成水煎包,放置到电煎饼铛(平锅)内、用水煎方法制作蚌埠传统名小吃老蚌埠水煎包的能力。

  老蚌山牛肉盒——利用新鲜黄牛肉、粉丝、香料和水,拌制成馅料,用面粉和水制成面料,用面料包裹馅料,放置到电煎饼铛(平锅)内、用煎炸方法制作蚌埠传统名小吃——老蚌山牛肉盒的能力。

  老城炸糖糕——利用老城炸糖糕制作设备、工具和原料,运用传统和现代的加工技术、熟制方法,进行成品制作的能力。

  任桥清炖牛肉——利用烹制任桥清炖牛肉的设备、工具和原料,运用传统和现代的加工技术、熟制方法,进行成品制作的能力。

  烧饼夹里脊——利用烹制烧饼夹里脊的设备、工具和原料,运用传统和现代的加工技术、熟制方法,进行成品制作的能力。

  万福驴肉汤——利用新鲜驴肉、香料和水,制作驴肉汤,用粉丝、千张进行驴肉汤垫底,香菜、蒜苗进行点缀佐味,用浸烫的方法制作万福驴肉汤的能力。

  小南山鸡蛋灌饼——利用鸡蛋、面粉等原料,专用的煎贴设备和工具,运用传统的工艺,制作小南山鸡蛋灌饼的能力。

  “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是安徽省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行动今年启动以来,蚌埠市着力培育徽菜师傅、发展徽菜产业、打造徽菜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共遴选新徽厨师傅职业技能培训机构11个,培训项目22个,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2538人次。(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通讯员 鲍帅)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鲍帅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