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梅香美食广场:让困难群众就业有门路

时间:2022-12-06 10:22

  “打扫卫生、收拾餐桌、配送外卖……虽然工作内容并不复杂,但他们都是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在创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同时,也帮助他们实现了自食其力和稳定增收,真正实现了企业和员工的双赢。”12月5日上午,说起自家的员工,梅香美食广场总经理王超言语中充满了自豪和成就感。

  梅香美食广场是梅桥镇今年的招商引资餐饮服务企业,坐落于镇区的中心街区,经营面积约2400平方米,目前拥有小吃经营商户共计19家,既是全镇各类风味小吃排档的聚集地,也是镇政府着力打造的“梅香”系列餐饮服务品牌之一。

  今年5月,公司与镇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后,在项目筹备过程中主动招收13名聋哑残疾人和返贫监测户负责美食广场的卫生保洁、餐桌清理以及外卖配送,不仅帮助他们实现了稳定增收,更让部分残疾人走上创业之路,真正让大家享受到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硕果。

  采访当天,记者来到梅香美食广场,刚好见到执行店长黄滇龙和员工开会,只见他们不停比画手势并配合眼神表情传递信息,除了没有常见的对话和争论,交流的顺畅和讨论的热烈与一般晨会无异。“每天上午,他们都会碰头一次分享工作中的问题和心得,共同商讨解决办法,确保每天工作能够圆满完成。”王超对记者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整个员工团队完全可以胜任广场里所有工作,不但工作态度十分认真,而且服务质量一点不输健全人。

  据了解,美食广场每天从早上持续营业到深夜,工作人员实行分班工作制,每天收拾的餐桌超过百张,全天清理的餐厨垃圾不下千斤,派送外卖超过五十份,尤其是中午、晚上时段,经常忙得手不能闲、脚不沾地,平均月收入也能接近4000元。

  “我有过与残疾人接触的经历,也曾得到过残疾人的帮助,所以,我相信他们,更愿意为他们提供平台和机会,而事实证明,这样信任都让我们收获颇丰。”谈及为何主动招募困难群众,王超向记者表示,一来是出于对困难群体的感恩和帮助,二来则是希望通过美食广场平台,让他们证明自己的价值,真正融入社会。

  今年33岁黄滇龙原本是王超多年前招募的一名普通员工。经过多年历练,他逐步从保洁员成长为老板的得力助手。后来,在王超和淮上区残联的支持下,他在今年拥有了自己的小吃摊点实现了创业,同时兼任美食广场的执行店长,每月各项收入接近万元。

  采访最后,王超告诉记者,为了让员工生活更有保障,公司为所有人购买了社保,还为部分外来员工提供宿舍,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踏实安心地在企业工作。“下一步,我会继续招募更多残疾人和困难群众,让更多人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自己价值,活得更有尊严!”(记者 贾铁成 通讯员 郜文卉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贾铁成 郜文卉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