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32家加油站承诺无理由退货

时间:2022-12-07 09:26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中心了解到,为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蚌埠市积极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近日对第五批32家实体店名单进行了公示。

  记者看到,此次无理由退货承诺的32线下实体店均为加油站。不少消费者咨询,加油站如何做到无理由退货。“这32家加油站分是龙子湖区3家、禹会区5家、怀远县6家、固镇县7家、五河县4家、淮上区7家。消费者在这些加油站的便利店、超市等购买商品,办理加油卡,可享受无理由退货承诺。”12315投诉举报处置中心主任吕永远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蚌埠市持续推进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全市市场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得到了提高。目前,线下共有737家实体店承诺无理由退货,逐渐覆盖一市三县的商超品牌店、零售、酒店餐饮、通信服务、卫浴家装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消费者在上述线下实体店享有线下购物“后悔权”。按照相关规定,选择无理由退货的消费者,需在经营者承诺的期限内,凭购物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向经营者提出退货。同时,要确保退回的商品完好,不影响经营者二次销售。无理由退货商品经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确认后,经营者在承诺时限内进行退款。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接下来,将聚焦更多行业,鼓励更多线下实体店参与到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中,为广大老百姓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广大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