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车位增加了 停车文明了

便民停车解民难暖民心

时间:2022-12-08 09:59

  “每次到社区办事,都要为停车发愁,绕了几圈找不到位子,停到路边被贴过单子。现在好了,旁边多了一个便民停车场,增设了停车位,停车方便多了。”近日,来湖滨社区中心办事的王琪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惊喜地在路边找到了专门的便民停车场地。

  在龙腾路与东海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记者看到王琪提到的这个便民停车点。人行道上划出了十一个机动车便民停车位,对面还有一块空地被划为非机动车便民停放点。王琪说,现在她再来这一带办事,就把车停在这个便民停车场,不用再把车硬往路边的空地里塞。

绿地珠峰B座南侧的“暖民心”工程便民停车场

  湖滨社区中心城管科科长郑康康告诉记者,“停车难”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湖滨社区中心积极整合辖区资源,有效扩充便民车位数。在东海大道与龙腾路交叉口西北角,社区利用闲置地块增设便民停车位十一个,而且全天免费,主要用以解决前往社区中心办事群众的停车难问题。

  今年,我省实施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以来,湖滨社区中心不断完善停车设施规划,优化停车设施布局,突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重点,有效缓解“停车难”。除了以上提到的路口,湖滨社区中心在绿地珠峰B座南侧空地、惠民路、惠民东路等路段的闲置地块都开辟了便民停车点,共计近200个车位,全天免费停车。另外,湖滨社区中心通过和相关单位积极对接,将欧德福超市前的停车广场也开辟为便民停车点。这个点可供150辆机动车停放,车辆进入场地后,白天限时1小时内免费,2小时内凭购物小票免费,晚上9:00—早7:30免费。

  在绿地珠峰B座南侧的便民停车场,一些来附近写字楼办事的人员将车辆停放在这里。“写字楼里人流量大,配建的车位根本不够用,以前我们只有随便找地方停,路边堵得不像样,现在有这个停车场,大家都自觉规范停放,即停即走,秩序好多了。”市民张先生说,经常来这一带跑保险业务,之前停车确实很麻烦,还经常被“贴单子”,现在有了个像样的停车场,来这一带办事方便多了。

  郑康康告诉记者,这块空闲地块之前凹凸不平,一直闲置,湖滨社区中心将这里进行了修整,铺了地砖,划了停车线,做了隔离栏,立起了“暖民心”便民停车场的指引牌,引导车主来这里规范停车,并享受到免费停车的便利。下一步,该社区中心将通过实施城市功能提升,不断挖掘、利用城市空间,尊重居民意愿改扩建停车位,切实实现便民停车暖民心。(融媒体记者 陈瑶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