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绿色通道”快办抵押助企融资

时间:2022-12-09 10:03

  “夜里十一点从不动产窗口办完抵押登记和顺位抵押登记的手续,第二天我们就能顺利进行融资的下一环节,真没想到会这么快,节省了不少时间和成本,真是太好了。”这是蚌埠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服务评价。

  近日,蚌埠市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经办人蒋先生急匆匆地赶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蒋先生表示,公司因资金紧张,急需从商业银行融资,需要赶紧做完抵押登记和顺位抵押登记的一切手续,多拖一天对企业来说融资成本就要增加上百万元。可当日已经临近下午下班时间,蒋先生和银行工作人员虽然都很着急,但也知道申请办理两宗工业用地上的六栋厂房与四处在建工程的抵押登记和顺位抵押登记手续,业务量很大,一时半会根本办不完,眼看着融资进展又要推后,企业和银行都是焦急万分。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和迫切需求后,立即由“企业帮办中心”开启绿色通道,指定骨干人员专人跟办、帮办,权籍、受理、审核等多部门联审联动,指导企业梳理抵押登记所需材料。同时,安排人员开展在建工程实地勘察,并通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企业开展延时服务。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受理科副科长贾炳玉回忆,当天下午五点多钟,“绿色通道”开启后,涉及到业务办理的窗口人员立刻响应,投入到为企业的“延时服务”中。企业的所有业务全部进入绿色通道,当晚11时左右,该企业顺利取得了申请办理的全部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由于办理及时,企业及时获得融资贷款,节省了企业和银行的时间成本、融资成本,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企业负责人、经办人连连称道,事后还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送上一块“纾困解难为企业 服务高效办实事”的牌匾。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沈庆成表示,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贴近企业需求,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仅设立了“企业帮办中心”,工作人员能主动与企业对接,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踪协办、提前预审材料、压缩审核时限快速办结等服务。为了解决一批企业的急事难事,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还推出了“延时服务”,尽量让企业实现只跑一次办结所有手续,压缩办理时间、减少企业的经济负担和风险,助力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融媒体记者 陈瑶 通讯员 耿言昊)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瑶 耿言昊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