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龙子湖区3500多户困难家庭去年住进公租房

时间:2023-03-09 09:09

  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是老百姓心中最真切的民生渴望。走进黄立荣家中,印入眼帘的是明亮的客厅,干净整洁的房间。“以前住的老旧小区,面积小、环境差,现在终于搬进楼房,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告别“老破小”收获新楼房,黄立荣说,不论是房子本身还是小区环境他都十分满意。

  黄立荣是低保户,搬到和煦幸福城已经5年,居住在一套50平方米的公租房里,每年仅缴纳480多元的租金。“如今蚌埠的安居房政策越来越来好,我们有亲身体会。”入住后,黄立荣对自己的新家表示很满意。

  “聚焦服务民生,我们着力解决‘双困’群体、新市民、青年人和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充分发挥公租房对城镇户籍住房和收入‘双困’家庭兜底保障作用,坚持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2022年,公共租赁住房累计发放金额约547000元。截至目前,共有3500多户困难家庭住进公租房,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有效改善。”龙子湖区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石洪丽说。

  同时,保障性租赁住房逐步从城镇户籍家庭拓展至新市民、青年人及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房屋精装修标准,能够拎包入住,可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需求。其中,辖区企业已使用160余套,入住各类专家人才260余人。

  2023年,龙子湖区70套古杏嘉苑公租房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房屋装修标准不断提升,配备了便民服务中心、健身娱乐设备等公共服务设施,做到从“有居”到“优居”的转变。同时,相关部门加强对公租房小区的动态管理,及时处理住户反映的维修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我们将‘住有所居’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头号工程’来抓,积极对接辖区企业、高校,筹集(存量、新建)1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让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住房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石洪丽表示。(融媒体记者 何沛 通讯员 夏玉洁)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夏玉洁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