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甘露: 走在创业的幸福大道上

时间:2023-03-09 09:10

  命运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总会给你打开一扇窗。对于甘露来说,用经历了艰苦磨砺的双手亲自打开后,这扇窗外的风景更生动迷人。

  甘露是固镇县王庄镇人,作为一名90后,他并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享受无忧的童年,反而因为身患先天性脊椎侧弯,自小就被贴上“残疾”的标签。为了撕去这个标签给自己人生带来的影响,他付出了百倍千倍的努力和汗水。

  从出生起,甘露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三岁左右,比他小的孩子都迅速长高,可甘露的个头却成长缓慢。每当放寒暑假的时候,爸爸总是一手提着行囊,一手牵着他东奔西走,从南京到重庆,从合肥到北京,看遍全国各地大小医院,最终确诊为先天性脊椎侧弯,而且弯度已经危及生命,专家建议必须手术。经过手术,甘露暂无生命危险,但术后身体不再生长,经当地相关部门鉴定为二级残疾。

  即便身体如此状况,甘露仍然克服困难坚持到高中毕业,到了找工作的时候,又遇到了重重阻碍。由于他身材矮小,一般正常的工作很难胜任,他便走上了创业之路,先后开过理发店,养过火鸡,种过铁皮石斛,但都失败了。然而他没有放弃,于2018年创立固镇县心一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厂址选在王庄镇南屯村,当时的日供餐量达一千盒左右,但仅一年左右因周边环境不达标被迫关停。

  投资近百万的厂房被停掉了,甘露几天几夜睡不着。重新建厂谈何容易,资金哪里找?厂址又选在哪里?一切都要重新再来,征地、跑资金、设计图纸、选购设备,甘露用残疾的身体,一天天汗流浃背地奔走。终于,镇里被他的创业精神所感动,同意把坐落在王庄镇楼杨村一所废弃的小学校租给他。有了场地,甘露干得更有劲了,用了近半年的时间,厂房建起来了,设备搬进来了,终于可以生产了。

  而今,历经千辛万苦,“固镇县心一餐饮公司”的厂牌镶嵌在办公楼的顶层,在太阳的照射下银光闪闪。“只要奋斗的精神还在,我和公司六十多名员工就一定能收获满满。”甘露说,他将继续奔走在创业的幸福大道上,步履不停。(蚌报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