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献出的是血液,挽救的是生命”

时间:2023-03-15 09:27

  “我们的无偿献血队伍有医生、护士,也有普通行政后勤职工。”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输血科副主任顾标说,每个人都是固定献血者,时刻为保障“淡季”血液供应和其他突发情况紧急用血做好准备。

  “一开始队伍没有这么庞大,就是几个同事经常献血,在献血小屋频频偶遇,我就把大家组织起来,拉了个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群。”顾标回忆,我们的初衷就是临床治疗紧急需要或应对突发事件时,医务人员参加献血满足临床紧急用血需求。

  “用血最紧张的时候是在今年初。”顾标告诉记者,因寒冷天气影响,全市临床用血处于紧张状态。

  “杜女士的母亲在我们医院住院期间急需手术,而血站紧缺手术需要的A型血。”肝胆外科护士刘怡凡立即与患者家属沟通,表示自己就是A型血。献血后她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多亏了刘护士的爱心之举,我母亲的手术才得以顺利进行,目前老人家身体恢复得很好。”杜女士通过12345市长热线电话再次对刘怡凡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蚌埠三院文明办收到一位患者发来的感谢信,感谢妇产科护士施玉荣为她无偿捐献全血400毫升。

  “我去年诊断出癌症,今年2月需要手术,但血站和各大医院血库都很紧张。”马女士说,自己无意间得知三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就发出了求助。妇产科施护士得知后立即联系我,并在当天下午无偿捐献400毫升全血。“我永远铭记于心,衷心地感谢她!”

  自2020年10月三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现有队员256名。去年献血354人次,累计捐献全血7.01万毫升,机采血小板101个治疗量。多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其中,两人荣获安徽省无偿献血公益之星。

  “献出的是可再生的血液,挽救的却是不可重来的生命。”顾标说,我们不仅要用自己的医术护佑患者,还要用自己的热血拯救生命,竭力向大众传播“献血无损健康”正确观念,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来,为生命护航!(融媒体记者 阎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阎然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