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东方红社区举办手工编织技艺培训

时间:2023-03-17 10:14

  “大家看一下,这一头把线穿好再带一下,找大孔的地方穿一圈,给它收口、收紧……”近日,东方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多才多艺的居民为老年学校学员们讲授手工编织技艺。

  培训过程中,老师通过理论授课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教授大家如何利用棉布编织各类配饰,手把手地教学员们如何起头,起好头后要怎样编织,学员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积极动手实践。两个小时下来精细手工编织品在一双双巧手中呈现。

  接下来,东方红社区老年学校将继续丰富手工编织活动,让辖区老年朋友老有所获,老有所乐,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手工编织的精湛技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融媒体记者 李茂峰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茂峰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