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移动加快“数字乡村”建设

时间:2023-03-20 09:16

  3月17日,怀远县古城镇700兆5G基站建设现场,蚌埠移动工程施工人员吊装基站设备。“这处基站为今年新一轮乡村5G无线网工程的第26个基站,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3月底前完成一阶段53个700兆5G基站建设,6月底前完成二阶段112个基站建设,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100%全覆盖。”安徽移动蚌埠分公司(以下简称“蚌埠移动”)工程部工程建设管理相关负责人蔡洁说。

蚌埠移动工程施工人员正在吊装设备

  乡村5G网络的广覆盖,为我市“数字乡村”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网络支持。记者在怀远县古城镇五郢村监控室看到,蚌埠移动技术人员正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数字乡村”联防联控平台使用方法。“村里安装了数字乡村系统,36个探头覆盖了全村关键区域,对我们的环境整治、治安防控和秸秆禁烧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古城镇五郢村党支部书记江玉付说。

  安徽移动怀远县分公司市场部业务和产品管理负责人吴浩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怀远已建成数字乡村290个,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乡村宽带基础网络的建设,不断拓展乡村数字化应用场景,助力乡村振兴。

  去年以来,蚌埠移动结合政府关于智慧政府、智慧农业等方面建设需求,加快实施700MHz 5G无线网工程步伐,目前已开通700M站点1100余个,基本实现城市、县城和乡镇700M+2.6G双网双连续覆盖;完成“数字乡村”建设714个,示范村建设357个,“数字乡村”覆盖率达80%以上。今年,蚌埠移动计划新增农村宽带3.5万户。(融媒体记者 刘晨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晨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