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残疾人余兴根的创业感慨

时间:2023-03-21 09:04

  “多亏了残联对我的帮助,我才没有放弃创业梦。当梦想实现的这一刻,感觉特别高兴。”怀远县榴城镇刘郢村的余兴根感慨自己的创业之路离不开残联对他一直以来的帮助。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现稳定就业是广大残疾人的迫切愿望。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蚌埠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为残疾人创业就业保驾护航。

  今年52岁的余兴根因患脊髓灰质炎导致下肢行动不便,一直靠帮助村民维修家电为生,每个月仅有近千元收入。2015年,残联为他办理了蚌埠市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项目补助资金3000元,后来,他将这笔补助用于购买电器维修的必需的工具和零配件,从此走上了家电维修的正轨。

  “2018年的时候我开始学习电瓶维修与安装,边摸索边学习边了解市场。”余兴根告诉记者,经过两年的摸索,自己发现皖北地区在锂电池市场有空白,于是决定创办一个锂电池企业,干出一番事业。

  “有创业的想法还不够,实际确实遇到不少难题。”他说,残联的工作人员知道自己行动不便,主动配合他,开展一对一的跟踪服务,帮助他联系场地,办理证照,减免各项费用,最终这厂才顺利办起来。

  经过发展,这个原来的小作坊已成为拥有十几名工人的小型企业,更名为怀远县炬赛锂能有限公司。厂房里,记者看到一箱箱打包好的锂电池“整装待发”。“目前产销两旺,只是在线上销售,都供不应求。”谈起自家产品的余兴根喜不自胜。

  陶师傅是怀远县炬赛锂能有限公司的员工,他早年因工致残,腿脚不方便,之前只能打些零工补贴家用。“听残联的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不仅招聘健全人,还招聘残疾人,我就试着来应聘了。”他说,能按时上下班感到很充实,生活更有奔头了。“每天的工作就是给生产好的锂电池打包装,贴上快递单,放到指定的位置,这样快递小哥来了后就可以直接发货了。”

  “我知道身为残疾人就业的不易,所以办厂后,积极招募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帮助残疾朋友实现就业梦想,让他们生活得有尊严,是我的愿望。”余兴根说,希望残疾人在就业的同时,适应与健全人共同工作的氛围,通过工作走向社会,他相信残疾人会在残联的帮助下,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融媒体记者 阎然)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阎然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