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就业见习 搭建从校园到职场桥梁

时间:2023-03-29 09:09

  “我从去年7月开始岗位见习,现在已经成为店长,月薪超过了5000元,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对自己的职业前景非常期待。”23岁的刘同学去年毕业于我市某高职院校,其后就来到我市一家就业见习基地——安徽亚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始见习,目前已经在公司旗下的一家饮品店担任店长的她,对通过见习实现的锻炼和成长十分满意。今夏,见习期满的刘同学将在这家企业继续工作。

  安徽亚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业务以餐饮管理为主,今年他们招聘了70多名新员工,其中在人社部门指导下就业见习人员就有近30名。按照就业见习补贴相关政策,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都可以像刘同学一样,享受每个月1400元的就业见习补贴。该笔补贴由企业领取,领取补贴后企业需每月为每名毕业生发放不低于2000元的基本生活费。就业见习期满后企业和学生可再行选择是否留在企业工作。

刘同学已经成为公司旗下某饮品店的店长

  近年来,市人才中心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引导高校毕业生和未就业青年到基层、到企业、到服务一线就业。他们精心编制了《就业见习政策问答》,形成条目式内容清晰、图文并茂、易于操作的实用手册,让企业经办人员“用得好、看得懂、记得住”,同时县区还组织规上企业开展业务培训,为企业现场解读政策内容,鼓励支持新型及中小型企业通过阳光就业网积极申报就业见习基地,持续提供一定数量适合见习的岗位。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市人社部门已新增认定就业见习基地9家,开发岗位1786个,对符合见习补贴政策的、已实际吸纳见习人员的13家见习基地,已经首批发放见习补贴135.7万元。

  “从校园到职场,或者从社会到职场,变化是非常大的,帮助广大高校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度过这个‘关键时期’,是推进就业见习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就业见习组织力度,落实完善就业见习政策,拓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的见习渠道,帮助广大青年增强岗位实践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市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提供就业见习的岗位从哪里可以查到呢?记者从市人才中心了解到,有意愿就业的青年可以登录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http://ygjy.ah.gov.cn/→选择蚌埠→见习基地和岗位,进行具体查询。如有疑问,还可以拨打咨询电话进行咨询了解。(融媒体记者 郝玉琳 通讯员 王先秋)

  市本级(含六区)咨询电话:0552-3111506

  怀远县咨询电话:0552-8858020

  五河县咨询电话:0552-5021144

  固镇县咨询电话:0552-6057163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郝玉琳 王先秋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