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7个考点公交保障方案出炉

考生及同行人员无需出示证件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时间:2023-06-07 09:11

  随着高考大幕开启,公交运营也进入“高考模式”。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今年高考期间,市区7个考点公交保障方案出炉,对于考生及同行人员来说,不用出示准考证及其他证件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以降低证件丢失风险。

  今年市区7个考点分别为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铁路中学、田家炳中学。为保障广大考生方便、安全、快捷、舒适乘公交出行,市公交集团围绕7个考点精心谋划营运组织线路,在考前30至90分钟、散考后0至30分钟增加途经考点公交线路运力,缩小发车间隔,密集发车。不经过考点公交线路,在以上时间段,同步调整线路发车计划,采取密集发车模式,方便考生转乘公交,保障考生公交出行。同时,采用信息化手段,高度关注考点周边运力保障,如发现散考时考生大面积滞留,将及时调配运力,快速疏散客流。

  为确保高考期间公交保障任务圆满落实,市公交集团在高考前对线路车辆进行集中安全检查、技术维护、卫生清理及车辆消毒。同时,要求全体驾驶员做到驾车途经考点时禁止鸣笛,在车上发现考生丢失的准考证等物品,拍照记录后,第一时间送还并报告客服中心,以优质细心的服务为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融媒体记者 李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